家住西安市白沙路摩登BOBO小區的高秀雲老人今年85歲了,這個冬天,是她最難熬的一個冬天,11月至今,氣溫驟降,而她居住的小區一直沒天然氣,老人吃飯、洗澡、取暖都有問題。據瞭解,這個小區正在進行天然氣管道改造,預計12月15日能恢復供氣。
  天然氣恢復無望有業主搬離小區
  “我們小區一個多月前天然氣停氣。小區是壁掛鍋爐,用天然氣供暖,現在我們不能取暖、洗澡、做飯,很多業主不得不投親靠友。”12月9日,摩登BOBO小區的業主李女士說,小區從10月30日停氣,物業說天然氣管道故障,什麼時候恢復不好說。看著恢復無望,她已搬離小區,但她不知道,這樣的日子還得過多久。
  9日上午,記者來到摩登BOBO小區,見到住在3樓的85歲的高秀雲老人,她穿著很厚的衣服,正在用電飯鍋熱菜。“我在這裡住了7年,往年冬天暖氣好的時候,我就穿一件保暖衣,再穿個外套,今年沒暖氣,我穿的棉衣棉褲,毛衣毛褲,即便這樣,在房子里還感覺冷。自10月30日沒天然氣後,我就沒吃過炒菜,都是兒子、女兒在家做燴菜,給我送過來,我每頓用電飯鍋熱,隔一陣子孩子帶我出去洗澡,真不方便。”老人說,晚上她開空調取暖,被子里還放熱水袋,“真希望下雪之前天然氣能恢復,我們就不再遭罪了。”
  在小區大廳,有一份12月7日的“通知”,上面寫道:“因小區天然氣管道出現漏氣泄壓現象,存在安全隱患,天然氣公司決定對小區管道進行全面更換改造……施工於11月11日開始,本來承諾11月30日前保證全部通氣,但至今未改造完畢……”
  天然氣公司:15日施工可能結束
  小區物業辦的工作人員稱,小區確實是10月30日起停氣的,天然氣公司排查時,發現有幾家漏氣比較嚴重,小區必須更換管道。因為天然氣公司人手不夠,工程進度比較慢,本來承諾半個月修好,現在已經一個月,還有64戶居民家裡沒通氣。正在施工的秦華天然氣公司第一施工隊的蔡先生說,根據實際情況,他們正在將小區室內的管道改到室外,這樣小區居民用氣更安全。
  “如果順利的話,15日能全部結束;若過程有問題,就得到月底了。”蔡先生說。
  本報記者毛蜜娜  (原標題:小區天然氣壞了 居民日子苦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08cvqr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